close

Taksim塔克辛廣場 在歐洲這一面她算是較新興的吐而奇地區'''

說較新是比較於土而奇的舊歐洲面的相對論

也有幾百年的歷史囉

一到這廣場真的會有法國香榭大道的錯覺''' 


走在廣場百年的石板街上`有一個百年的單軌電車來來回回

'號稱是全球最古老的電車紅車身白車頂的''駛來

忽然有一種小時候男生玩的遊戲的情景飄過

遠遠看到巷子的貨車慢駛而來一定會搶著試試膽量' 跳到車尾上站在保桿上搭順風車''看誰能撐的久''

看到這電車 我也不管這車跑向哪就給他從車尾給跳了進去''

土而奇的交通工具有一種狠妙進步的收費方式'

他們販賣依種類似小湯匙的感應器''前端是圓的像水銀電池大小''' 

跟現在捷運的塑膠幣功能很像

用這感應器你可以在伊斯坦堡'搭船''搭公車'''撘渡輪'''所以交通工具統一使用'''

比台灣捷運進步多了吧

很簡單把那水銀頭'放到收費處的圓孔裡'''嗶一聲就完成收費

剛買到這東西`我一面覺得她蠻滑稽的 一面卻蠻悲哀的

 嗚嗚'''連土耳其都比台北進步''我買到那感應器時真的是差點低下淚來

''''幹''

過了感應器'要開始走起星光大道了'從車尾慢慢走向車頭'反正我早已習慣藍眼珠的喝采了

'每個人盯著我這難得的東方臉孔'

哇靠'連主持人都對我注視著'這司機先生'竟然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口中還唸唸有詞

心想'''莫非這是人工的廣播'''‵往木柵線的旅客請在台北車站轉搭捷運''''

越往前走我心越心虛'因為司機先生的音量越來越大

'然後表情越難看'雖然在他黑毛刷的鬍子下看不出嘴型'但從他狀似武打明星的動作下

'我猜想他應該不會是開心的'' 莫非這是國民車'''

還是類似園區的那種台積電或聯電的作業員專車''

是我太興奮闖錯了嗎

也不對呀!車上有拿哈密瓜的阿罵..跑來跑去的小男孩'''瞪大眼看著我忘了打啵的情侶'' 
 
就在我吶悶'心虛'想下車時'

一個小男生用著不流利的英文跟我說: {他在發怒說:這個時段不可以從後門上車}

喔!原來這跟台北一樣也有分段票喔'於是我就起身想說到車頭在刷依次湯匙'' 

那小男生就抓住我的手說不用'我只好趕快回頭跟司機說對不起

'並叫這小男孩幫我解釋我是觀光客 就在男童幫我解釋''我也回頭往後走要下車的當頭''

忽然全車吵雜了起來''有阿罵再跟司機好言相勸的'''

有男友大聲指罵司機的''女友加油添醋的'''有小男孩拼命幫我解釋的'' 

挖勒的罪全車人了'''全車人都你一言我一語了'''''

疑!仔細一看'不是喔是司機力戰群雄'' 這時那小男生忽然回頭對我笑笑''帶著一副勝利的表情'' 

後來整車還是繼續七嘴八舌的斷斷續續罵'''而司機也偶而回兩句的抵抗一下'繼續開著車'

但若不是知道剛發生啥事的觀光客上了車一定認為這是輛歡樂專車''

全車人聲音宏亮的跟司機有依句沒依句的對話呢''

車子邊開小男孩才邊跟我解釋說''剛才因為大家認為我是觀光客''

既然不知道而且也解釋過了''司機就不該繼續發怒''於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罵起司機來了'''

而我想司機可能是因為在自己的地盤上被罵於是也反抗了起來''到最後激眾怒''

他也只好變成偶而吠兩聲反抗一下''

就在他們邊罵''司機邊開'''而小男生邊解釋的當時'''車子也到了某一個不知名的站囉'''

反正我也只是沒目的的亂逛''於是我就趕緊溜下車囉'''

雖然耳邊還一直傳來斷斷續續"的爭吵聲'反正現在已經事不關己了''

我想他們吵到最後應該也都忘記了是因為一個觀光客吵起來的吧電車就是那照片

'看了電車的大小大家應該就嘹解''要是全車的人吵起來有多可怕''

因為每個人幾乎都是面對面靠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尚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